好歌推荐:耶稣恩友

点击这里 阅读英文版
Click here to see the English version

演唱:赞美之泉
专辑:彩虹下的约定

在线播放 耶稣恩友 MP3

神在新约中有很多应许,就像「耶稣恩友」歌词中所说的那些。比如说,耶稣在马太福音说:
「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安息。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;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」 - 《马太十一28-29》

耶稣恩友 歌词
耶稣是我亲爱朋友  担当我罪与忧愁;
何等权利能将万事,带到主恩座前求!
多少平安屡屡失去,多少痛苦白白受,
皆因为未将各样事,带到主恩座前求。

或遇试探或遇引诱  或有烦恼压心头
切莫灰心切莫丧胆  来到主恩座前求!
何处得此忠心朋友,分担一切苦与忧?
耶稣深知我软弱    来到主恩座前求。

是否软弱劳苦多愁,挂虑重担压肩头?
主乃是作避难所,  来到主恩座前求!
亲或离我友或弃我  来到主恩座前求!
在主怀中必蒙护佑  与主同在永无忧。

施恩救主已应允    分担我一切苦与忧
愿我们虔诚来祈祷  一切重担交主手
主的荣光一临到    忧伤的祈祷不再有
喜乐,颂扬无尽的赞美  将是我甜蜜的享受

打印歌谱“耶稣恩友”文件格式:PDF

这首『耶稣恩友』歌,相信是每一位基督徒都会唱,而且是深受喜爱的一首诗歌,有许多人都被这首诗歌所吸引及感动,也带给许多基督徒灵命的鼓舞及安慰。其实这首歌创作的背景原来还有一段相当感人的故事。 这首诗歌的作者,名叫约瑟史克来芬(Joseph Scriven),他于1820年生于英国爱尔兰,在他大学毕业之后,为了能帮助别人而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艰难的工作,总是为别人着想,而很少考虑到自己的利益,后来甚至远离家乡搬到加拿大,经常的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。当他快要结婚的时候,忽然传来他的未婚妻在所搭的船,不幸落水被淹死了,当他得知这个厄运,如晴天霹雳,真是痛不欲生,然而他却勇敢的振作起来了,并且在他最痛苦的心情,最悲伤的感受下,写出了这首感人的歌,不但安慰了自己,最重要的,乃是为了要安慰他在爱尔兰的母亲。

后来这首歌在无意间被他的朋友所发现,(因为从没有人知道他会写诗),问他到底如何会写出那么美的诗来,他回答说:『那原来是为了要安慰母亲所写的几行诗,因她心中有很大痛苦,此诗无心让别人看到』。后来又有人问他:是否是这首诗的真正作者?他回答说:『这诗是因为主在我里面,我们二人合作而成的。(他后来直到死都没有再结婚)

这首歌的流行及大受欢迎之原因,其实也要归功于作曲者C. C. Converse的谱曲,旋律的优美,配合了诗中所表达的情感,难怪发表会造成那么多人的喜爱,并且也安慰了不少的愁心苦意。


见证:主耶稣,我恩友
我认识Nadine以后,不时也到那里去听牧师讲道。但是在精神上对我并没有甚么帮助。后来才明白,是因为我当时没有向 神祈求的原故。1948年除夕晚上,我打工回到住的地方,心里很烦,不知不觉地就跑到那间教堂去,正好他们在聚会,牧师讲到耶稣如何是我们的恩友,说只要我们信赖他,他就会分担我们的忧愁、烦恼,和苦闷。只要我们信赖他,他就会给我们指引,让我们得到平安、喜乐和力量。信息很简单,但是,不知道为甚么对我却有很大的安慰和启示。牧师讲完了信息以后,唱的圣诗是「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」(耶稣恩友)。第一段是:...

Post a Comment

1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