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自由行-如何搭捷運1-图文说明-认识捷運路线图 Taiwan Tour - Free & Easy tour: How to take MRT – illustrated with pictures

MRT-trains

台北自由旅游 目录

  1. 台北自由行:我的行程-5天4夜
  2. 如何搭捷運1-图文说明-认识捷運路线图
  3. 如何搭捷運2-图文说明-寻找捷運路入口
  4. 如何搭捷運3-图文说明-购买捷运车票
  5. 如何搭捷運4-图文说明-闸口与车票

台湾的捷运,就类似地铁加上高架轻轨电车的结合体。统称叫『捷运』。

台北大众运输系统健全,大部分的旅游景点与捷运沿线都有接轨。甚至为便利游客,景点与捷运站间的接驳公车往往班次较多而等待时间短。沿着捷运沿线景点一站一站的游玩,往往也是最顺路省时的行程推荐首选。

对了,如果你迷路了,不要忘你还有嘴巴问路:) 台湾人都很友善,他们都会很乐意帮忙。他们主要说华语或闽南语,你只要会说这些语言就会通行无阻、纵横天下!

如何阅读捷運路线图

台北捷运共有8条路线,请参考以下路线图。每个路线以不同的颜色代表。我在台北自助旅行时,最常乘搭的路线是 淡水线(红色)与 板南线(蓝色)。

台北捷运线以颜色区分

 

淡水线

   

新店线

 

板南线

    小南門线
  木柵线     小碧潭支线
  中和线     新北投支线

捷運路线图

捷运线的颜色让搭客可容易辨认

捷运线的颜色延伸到该路线的捷运地图、月台站名、车厢上的色字及色线等,很容易辨认。以下标示是一个例子。

  1. 标示底下红色横长线条:代表淡水线。向这个方向走是到乘搭淡水线的月台。乘搭此线可抵达 淡水站、新店站、南势角站。

  2. 左边的红色长方形:淡水站属于淡水线,所以是红色。最终可到达淡水站;即是如果你搭乘淡水线往北的方向,最终可抵达到淡水站。

  3. 中间的绿色长方形:新店站属于绿店线,所以是绿色。最终可到达新店站;即是如果你搭乘淡水线往南的方向,可以接驳到新店线-新店站。

  4. 右边的橘色长方形:南势角站属于中和线,所以是橘色。最终可到达南势角站;即是如果你搭乘淡水线往南的方向,可以接驳到中和线-南势角站。
捷運线的标示-捷运线的颜色让搭客可容易辨认
  相关文章:

台北自由行:我的行程-5天4夜 Taiwan tour free and easy – my itinerary
 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